按时清理鱼缸///凹3的ID是Zhiruoel

【楚路】//

乱摸解压,ooc,认真纠结了半个小时决定还是打一下tag吧………

(要不然题目就叫冤冤相报吧(。




月底楚子航赴总部开会,他的常驻地离总部数千星里,必须经由两个空间站进行两次空间跳跃。路明非比他更远,得跳三次。他们这两届毕业后无不各奔东西,天南海北(现在或许得说“银河系南银河系北”)各自忙得脚不沾地。

这场会议时间选的不好,守夜人仍旧不知所踪,天鹅卫二的情况不容乐观,密党彻夜高谈阔论提出的建议是撤出天鹅港,昂热据理力争寸步不让。

狮心会众人每日小跑来去匆匆,总部传信三催四请,楚子航直拖到兰斯洛特康复出院、夏弥姐弟的调令正式下发才走。他顶着压力在最后一刻让密党老头子看到自己的脸,不想有人去得比他更迟——就是要空间跳跃三次的那位。

楚子航这趟没能见到路明非,去时没遇见,会议结束了也没有。恺撒作为直属上司,说路明非几天前去围剿一只混进联邦星域的五代种,他接到与会通知后还和恺撒有过通讯,确定直接在总部碰面。几天后的此刻没人能连上这位屠龙新星的个人终端,和他一起去的整个小队失去信号,在茫茫星域中不知正飘向哪里。

昂热亲自派了一支搜救队出去,楚子航路过港口时正好瞧见医疗舰穿过总部防护罩,淡金色的能量层缓慢合拢,他忽然想起失踪的弗拉梅尔导师。彼时会议已经开了三天,第五天时蕾娜塔——零——的通讯终于接进昂热办公室,谢天谢地他们与搜救队迎面相逢。

五代种只是诱饵,根据蕾娜塔提供的零碎信息,真正的敌人或许还是不可小觑的贵族种。小队遇伏,伤亡惨重,她作报告的当口路长官还在营养舱里躺着。与这个消息一同传到楚子航这里的还有苏茜的通讯,她肃着脸,简明扼要直取重点:兰斯洛特忽然旧伤复发,龙息指数飙到新高,紧急进了抢救室。

隔天清晨楚子航在走廊上偶遇恺撒,他这边倒了一个兰斯洛特,恺撒那边倒了个路明非,两个人都面色凝重步履匆忙。恺撒看了一眼他的方向,提醒他路明非的船今天就该到了,楚子航点点头说我知道。恺撒问你不等么?听说他重伤还没醒。楚子航又说我知道。

恺撒问,你跟路明非多久没见面?楚子航说终端通话么?恺撒说不是,我指当面,面对面。他好像也不想真的知道答案,问完就话锋一转,说起在学校时发生的事,他们三人出任务时常被编成一队,路明非当年体术不如现在,打起来就躲到后面放冷枪,一枪一个准。

在龙族有关的事上他的运气不大好,楚子航说。他跟我抱怨说,这么多年出任务还是免不了要挨揍。

恺撒笑了,说我看他运气好得很,挨过揍之后总能摸到枪。

路明非没入校时恺撒和楚子航风头正劲,手下社团水火不容,事事都要争个你死我活。当年盛传他们俩的宿敌论,多年后在这样一个清晨,恺撒站在走廊上心平气和地叫他别为路明非担心——“诺诺说她要送你们俩一只蝴蝶犬。”他意有所指,说话时手指磨擦袖扣,楚子航扫一眼,看见上面刻了一个N。

他心想你再多说一点就会被路明非吐槽是在立flag,他甚至可以想象出路明非无奈嘀嘀咕咕的样子。“还可以找到那种古老的品种么?”他问。

恺撒露出个很有当年刚入学时风采的表情,越过他走了。

楚子航的穿梭艇顺利离港,他打开终端查看文书,边看边又想到恺撒刚才说的“你们”。他和路明非从来没有高调地宣称过什么,当年路明非会说师兄你周末有空么,我们出去吃个饭吧,我们去海边吧,我们一起打游戏吧。楚子航陪他打游戏一开始赢少输多,后来胜率直线上升,路明非坚称这是指导战,“这是为了弥补师兄你缺失的童年,假以时日你肯定能在游戏上战无不胜所向披靡!”实际上楚子航从没和路明非以外的人打过游戏,毕业前毕业后都没有。

淡金色的防护罩缓缓打开一个口,楚子航抬头看向舷窗外,几架轻型舰将医疗舰围在中间,队列整齐,正依次往里进。楚子航愣了一下,他看向医疗舰的编号,意识到确实是几天前他目送出去的那一艘,紧接着他意识到路明非在那里。从狮心会驻地到总部须得空间跳跃两次,正常情况下路明非要三次,眼下也难说他是从哪里过来的。数月以来这是楚子航和路明非在物理距离上离得最近的一次,时长几秒钟,然后这距离就将不断拉大、拉大,拉到好几个空间站好几个星里之外。

诺诺说要送他们蝴蝶犬,未来路明非可能会说,师兄你记得回家喂狗啊。

楚子航回驻地探望兰斯洛特,向医生确认情况。一天内他终端里就塞满了待核对的文件,在一片天鹅港、卫二前线、补给确认表中他又一次看到苏茜的调职申请。路明非上次劝他签字批准,半开玩笑地说理由是诺诺觉得整个前线部队没人能和她比射击,只有苏茜过去可以与她一战。他刚把这份申请表调出来,文书官在外面说,有总部联络。

通讯信号转入,屏幕大亮,路明非制服整齐,双手摆在桌面上,坐在桌后看他。楚子航上将,他开口叫他军衔,楚子航明白了这不是一场私人谈话。

经过商议,此次北二四星域发生的龙族入侵事件的基本情况,将军希望你能知悉。

楚子航点头说,明白。他说完想,原来是在北二四。

于是路明非开口叙述,他语气平稳,叙述内容清晰,楚子航毫不怀疑在进行这次通讯前他才刚刚从讨论会议上抽身。文书官推门进来递文件,老派的秘党高层在面对高机密信息时选择延续数个世纪前的做法,将它们印在珍贵的纸张上,从不在数据库中留档。楚子航翻阅文件,听路明非报告完毕,见缝插针提了几个疑点,路明非点点头表示都记下了。

“那么关于这件事,上将还有什么想问?”

楚子航抿一下嘴唇,问:你怎么样?

他慧眼如炬——或者不如讲,他经验丰富;秘党几位将军威严古板,这样的情报想来是等不起的,他在总部门口和路明非的医疗舰擦肩而过,回驻地不过一天就见恺撒口中重伤昏迷不醒的路明非坐起来开会。类似事件在楚子航印象里曾经发生过,主角不是路明非,是他自己。……或许也不只是有一次。

路中将在屏幕里微微笑了,那是个很浅的、社交性质明显的微笑;他的制服扣子直扣到下巴,坐姿板正。他说,谢谢上将,我没什么事。

他说完冲楚子航礼貌一颔首,通讯切断了。

楚子航在保密文件上签了字,一共好几页,纸张被翻得哗哗响。文书官拿好文件向他敬了个军礼,他点头示意人出去。门还没被推开,通讯请求在屏幕上亮起来,竟然又是路明非。

他明显换了个地方待着,领口扣子解开两颗,外套已经脱了,神色比之片刻前有了变化,好似疲惫和放松并存。

文书官啪地又敬了个礼,中将!

路明非挥了挥手。免啦——他拖着点声音说,不是工作通讯,我终端坏了,没办法,借军队设备用一下。
楚子航提醒他用军队设备每次通讯都有完全备案,路明非说他们还管感情交流么?说完就笑了。文书官轻咳一声,蹿出去带上门。

路明非歪在沙发上,伸手调整屏幕角度,楚子航皱眉盯着他袖管里露出来的胳膊。路明非神色坦然,主动报出事发至今在医疗舰待着的时长,说了个低得惊人的数字。

楚子航没说话,他就自顾自又换了个角度,干脆在沙发上躺下了。

“还没超过师兄你当年负伤作战的记录,我觉得还有很大进步空间。”路明非转头和楚子航对视,“怎么都不说话,师兄你是不是在生气?”






我就想写这最后一句,爽了!溜了!

另:可能有那么一丢丢联系(真的是一丢丢,具体体现于:都是搞来爽的)的一个黑历史,https://moyuruo.lofter.com/post/2e5f9c_7d0a3e1

评论(2)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nkyfishtank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