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时清理鱼缸///凹3的ID是Zhiruoel

【神亚】The Way We Hug and Fight

文名:神仙打架

这碗ooc的小粮送给我的大佬 @SXD ,谢谢大佬拉我进坑

本文搭配大佬lof主页第一条的食用,虽然并没有图来的好吃。

ooc都是我的,一切美好都是他们的。

那么,以上。

-------------


      “——我说,二位。”

      一骑当先站在大片看热闹的群众前,被上到大小部长下到餐厅洗碗工以及其他所有身着制服的教团成员围绕着,身处开阔的大厅正中央,红发的下任书翁双手环胸,仿佛早早准备过似的,在恰好的时机不慌不忙打破了僵持的局面。

      “站在那里互瞪可不能算完成任务啊?准备时间已经够长了吧,有这个时间都够我们大家坐下来好好打几圈扑克啦。”

      人群中附和响起的哄笑,同样被包围在中央的另两位当事人则保持着僵硬而阴沉的神色,分站在包围圈两边,眼神不善地互相瞪视着。

      “……”

      “……”

      气压持续下降,怒气值保持上升,电流引动电流,在二人对视范围里噼啪作响——真是愉快啊,大家想着,今天又是黑教团和平的一天。

      “喂喂,不要搞得好像马上要世界末日一样啊,放松一点啦,这只是个游戏嘛?去吧,优,作为前辈在后辈面前主动一点比较好吧?”

      拉比笑嘻嘻地煽风点火,围观群众格外配合,适时报以掌声和口哨。神田优面沉如水,抬眼给了围观者一个凌厉眼刀,缓缓盯住不怕死的发言者。

      “啊啊,不想要主动吗?那么就没办法了,拜托你了亚连,可不要害怕哦,我们所有人都——”

      “别开玩笑了!”亚连·沃克高喊着打断拉比,“要我和他……?!还要我主动……?!!我才不要做这种丢脸的事!说到底为什么我一定要和这个家伙——”

      “我是绝、对、不、会做这件事的,”站在他对面的神田优一字一顿缓慢又坚决地开口了,他眯起双眼盯着亚连,重复道,“绝、对、不、会。”

      被瞪着的人感到一阵被轻视冒犯的不快,于是不甘示弱地回以同样不屑的眼神:“我当然也不会,毕竟这种事和你放在一起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愉快吧!”

      “我也并不觉得拥抱一颗干巴巴的豆芽菜会让人感到愉快,这件事本身就没有意义,过后要是被豆芽菜同化的话不就大事不好了吗?”

      “我才不是豆芽菜!说了多少次我有名字啊神田笨蛋!”

      “明明比我矮那么多还……你刚叫我什么?”

      “我叫你笨——蛋——啊——笨——蛋——”


      “——二位,二位!喂!喂喂喂!不要又这样轻易地吵架啊!“

      看了一眼身边忍着笑心情很好的李娜丽,拉比适时地出声劝阻:“优你脾气不要一直这么大嘛,亚连你也不要太激动啦,我不是说过吗,这是个游戏,游戏而已!嘛,其实挺简单的吧,只要像这样——”

      他张开双臂和李娜丽拥抱了一下。

      “——这样一下就好了。很容易吧?“

      说是劝阻,不如说他依然是带着挪揄的笑容来搅乱局面的。正在争吵的二人停歇了片刻,而后几乎在同时怒吼出声。

      “我就是死也不会和这个笨蛋——”

      “都说了我绝对绝对不会和这个豆芽菜——”


      “——做这种事啊!!”


      “哎呀,”李娜丽笑出声来,“神田君和亚连君,这不是很有默契吗。”


      “为什么我一定要参与进这种无聊的行为?”神田优忽略她的玩笑,摆着一张黑脸质问。

      “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有玩啊,”拉比边回答边用手指画了个圈,将聚集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囊括进去,“只是拥抱接力而已。传递拥抱,优难道不觉得挺有趣吗?”

      “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奇怪活动?!”

      “规则是,被拥抱之后要将这个拥抱传递给下一个看见的人,”双手扣在脑后,拉比愉快地朝亚连偏了偏头,“亚连在这里被提姆甘比撞进了怀里。”

      “提姆甘比……“

      “神田君的师兄马力先生在走廊上拥抱了提姆呢。”李娜丽接过话来。

      “他怎么……”

      “这不是很有趣吗?所以我们就在这里陪着亚连君等待下一个开门进来的人。”

      “没想到是优你完成任务提前回来了啊!”

      拉比咧开嘴大笑起来,和李娜丽交换了一个愉悦的眼神。背后的围观群众跟着鼓掌喝彩,纷纷表现出“这太精彩了实在不得不看”的样子。

      神田优嘴角抽搐,凶狠看向另一位看似也是被无辜牵连的当事人。

      “你为什么恰好站在门口?”

      “哈——?!!那还不是因为我没想到……你为什么要提前回来?!”

      “很乐意玩这种无聊游戏啊,豆芽菜。”

      “都说了不是豆芽菜了!而且我也不知道提姆甘比有参与啊!”

      “总之我拒绝配合。现在都给我让开,我要回去了。”


      神田优踏步往前。亚连·沃克着火的目光追着他,拉比一动不动,李娜丽一动不动,他们身后的人群一动不动。

      “我说啊,优,这么多人都参与的一个游戏,你们这样破坏规则是不行的啦。”

      “……”

      神田和人群对峙,往常见到他的脸都主动绕行的教团同僚们此时不知多了从哪里来的勇气,七嘴八舌地跟着念叨起来。他眼神扫了一圈,有几人在接触到他的目光时瑟缩了一下,然后又恢复了兴致高昂的样子。他于是又回头去看拉比,对方耸耸肩膀,慢条斯理满不在乎地说:“也许大家就要站在这里直到明天也说不定呢。”

      “……”

      人群更加喧哗起来。老实讲,神田优其实并不在乎这些,他既不在乎这群闲得找抽的人到底在发什么疯,也不在乎他们是不是真的要在这里拥堵着,更不在乎有人会不会因为太把这个游戏当真而没有饭吃——他在人群里几乎看到了教团餐厅所有的成员。这些通通都不是他在意的事,哪怕是自己顿顿都会吃的荞麦面其实也不是真的不能放弃,更何况有人绝对坚持不住。

      他回头看了一眼,站在那里的那个少年大胃王被他这一眼瞧得悚然一惊,一脸不理解他又发什么神经的怨恨表情。

      鬼使神差地,神田优开了口。

      “……你该不是真的以为我要回头来拥抱你吧。”


      刚熄灭不久的引线被迅速点燃了,有人的背后忽然燃起冲天火光。亚连额角青筋突突直跳,浑身血液直冲大脑:“谁会期待那种事啊!!”

      “那刚刚是在害怕吗?豆芽菜就是豆芽菜啊。”

      “什……?!我说你也不要太过分了,害怕的是你吧神田笨蛋?”

      “我可不想和豆芽菜拥抱。”

      “那这就是害怕了吧!不要狡辩了!不过就是一个拥抱而已!”

      “只有你会因为这种事害怕吧?区区一个拥抱而已,刚才不是一直不敢动吗?”

      “那么半天都没动过的不止我一个吧!你有比我好多少吗!”

      “那这就是承认你——”

      “绝不承认!这是尊严!”


      “咦,怎么这就变成了事关尊严的……”

      “你很吵啊!”

      拉比在二人一致的话语下闭上了嘴。


      “没有错,事关尊严。”亚连高抬着下巴怒视神田,“我只是不愿意做这件事而已,但就算是来真的也绝不退缩!”

    神田冷哼一声:  “这种话靠嘴上说说谁都会吧?”

      “你是想打架吗,今天下午训练场见啊!”

      怒气值又往上蹿了一格,气氛剑拔弩张。

      “既然你说自己不是光会嘴上说说,那就拿出行动来啊笨蛋神田,你不敢吧?”

      “是你不敢吧豆芽菜?真的敢就做来看看啊?”

      “有胆子就站在那里不要动啊!”

      “你也站好了别逃就是了!”


      “……”

      “……”

      

       整个大厅陷入沉默,围观众人在安静等待,吵得热火朝天的两人忽然进入了僵持。

       他们面对面站着,一动不动,各自神色飞速变换,最后都暗自咬紧了牙关。

      “……我可站着没跑啊神田,没胆子过来吧?”

      “是你不敢过来吧。”

      “我可没有那么说。”

      “我也不是那么容易被激将的。”

      “我说你,”亚连张开双臂,往前移动一步,“就站那别动让我抱一下然后下午训练场见!”

       神田优也上前一步:“你就乖乖等在那让我解决这场闹剧。”

      “等你解决?我才不会站在这等你来揍我。”

      他们又一次僵持住了,其中一个保持着双臂展开等待拥抱的姿势,另一个面带怒气好像随时都准备伸手拔刀。气氛僵硬,二人在略带尴尬的冷场中各自又往前迈了一步,暗流在相距不远的距离间涌动,四目相接时旁人看不见的火星和电光又噼里啪啦地烧起来。他们沉默相对,暗自较劲——哪怕五分钟之前,神田也不会相信自己真的会把这种事认真看待。

      他是头一个动作的,亚连紧随其后,他们在包围圈的中央同时前扑,以强悍的力道一头撞进对方怀里。神田的动作生硬却十分有力,他按着比自己矮小的肩膀,试图将对方整个囊括进自己的掌控;有人不愿让他得逞,于是表现得极不配合,少年看上去瘦弱的手臂被锻炼得格外结实,一手撑在神田胸前,一手压住他后脑,打算把掌心下的那颗脑袋压到自己肩上。

      “明明、让你、不要动……”

      “闭嘴放手不然要你好看。”

      “说了下午训练室见了,现在谁还放手啊笨蛋!”

      僵持不下——又是僵持不下。他们像打架一样扭在一起,谁也不愿意先松开手示弱。神田优占了身高优势,亚连被他压着肩膀往怀里塞,情急之下一把扯住他垂到肩上的头发。神田嘴角一抽,额角青筋爆起,腾出一手用力揽住亚连的后腰。

      “你别以为这样我就会认……”

      “认输”二字因局面恶化断在一半。亚连·沃克被挤压得涨红了脸,他咬着牙克制自己,很想像个对格斗一窍不通的混混那样,直接用牙齿对对方无力防守的脖颈处发动攻击。那样不仅会像个流氓,其实还像个被逼急的小学生。

      “你那眼神好像要来咬我啊豆芽菜。”

      “确有此意啊神田笨蛋。”

      “那你试试看啊。”

      “别以为我会那么幼稚。”

      “扯头发不幼稚吗?”

      “别啰嗦了,赶紧抱一下和平散伙吧。”

      亚连克制着对他露出恼怒的笑容。神田不为所动,对他回以一个冷笑:“你先放手。”

      “我、不、放。”


      “咔嚓”

      “咔嚓咔嚓”

      一阵轻响从人堆里不知哪个角落响起。记录仪工作完毕,随之而来的是大片愉快的哄笑,混合带着调笑意味的劝阻。

      “已经可以了哦,”李娜丽肩上停着不知何时飞回来的提姆甘比,它扑扇着翅膀,看上去对此次的骚乱原因一无所知,“一下就可以了,神田君,亚连君。你们不用抱那么久的。”

      被点名的两人保持着紧贴彼此的姿势——抵着胸,抱着腰,攥着头发,拢着肩膀——在人群中凝固了几秒。他们忽然像炮弹一样分开,推开对方飞速后退,停在距离稍远的位置。

      刚刚是被人记录下来了吧?亚连呆立原地,目光扫过眼前不知何时好像又增加了的人群——完蛋了,他想,这次丢脸丢大了,影像要是传到库洛斯手里……

      他狠狠一个激灵,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起去看神田。比他高出一个头的那个人,不久前推门进来时全身上下整洁干净一丝不苟,此时经过一番胡闹似的搏斗,制服也好长发也好已经全部被破坏得一塌糊涂。他看见神田阴沉的脸色,对方没有多看他,在此时已经果断转身准备离开。

      他不知怎么好像忽然松了口气。


      “我说,豆芽菜。”

      “……干什么!不要叫豆芽菜!”

      “你刚才自己说过吧,”神田优微回过头,扫过来的眼神依然清明似刀锋,“今天下午训练场,不要忘了。”

      亚连·沃克盯着对方凌乱发丝下露出的耳尖,内心扑通一声,又咯噔一下。

      他略带窘迫地回头,拉比和李娜丽正和其他人说笑,各自给了他一个堪称满分的微笑。亚连挠挠头发,不好意思地回以同样的笑容。

      真是完蛋,他心不在焉、反而有些紧张地回想起将某人的长发攥进手心的触感。他想,神田这家伙,刚才耳朵是不是红了?


fin


评论(16)
热度(1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nkyfishtank
Powered by LOFTER